长江七号:周星驰儿童电影

记得小时候看过一部电影叫《小叮当》,大概是80年代初拍的,爸爸妈妈带着我去电影院,那个周六的晚上成了我童年最幸福的记忆之一。多可爱的小叮当啊,从文革的尘封中解放出来,小朋友还把它放到洗衣机里面去洗洗……那天我笑得前仰后合,觉得《小叮当》是最好看的电影。很多年过去,我再也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也许是因为我无比明白再也不会有当初感觉,还不如让它成为记忆中的一罐封闭蜜糖。
 
那么,看完了长江七号之后,我就在想如果我有孩子,那么带他来看长江七号,一定也会成为他的蜜糖。可爱的小脸丰富的表情,皆大欢喜的结局都是我童年的梦想。就像我小时候被小叮当迷得神魂颠倒,任何孩子看了这电影一定会想拥有一个七仔这样忠实可爱随身带着又有强大能力的小伙伴。
 
可惜我已经成人 ,所以我不得不说这部片子实在不适合我看。昨天和bird坐在电影院里听着周星驰对小朋友的说教我们发现自己开怀大笑的时候比《功夫》少了很多,看着旁边的女生感动哭泣而面面相觑。也许是周大师成功转型成导演了,没有他的时候总觉得气氛少很多。其实我中学的时候并不看周星驰的电影,可是我还记得在大讲堂里看大话西游和工作之后看功夫这种搞笑却又有境界,说理却不说教的欢笑和泪水。这些电影的剧本扎实,情节推进秩序竟然,搞笑部分有张有弛,音乐的配合天衣无缝。而长江七号从这几个方面来说,也只能是及格而已。
 
带孩子去电影院吧,别带恋人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长江七号:周星驰儿童电影

  1. says:

    i trust waking\’s comments on films. it is no need to go. a pirate dvd is enough. my child is too young to pay any attention to films. anyway, thanks.

  2. Betty says:

    我喜欢,我还喜欢宝葫芦~!这个《小叮当》没听说过,和机器猫没关系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