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o 意外之孕

比起当幸福来敲门那种英雄主义式励志影片,Juno还算正常的现实主义电影。Juno这位名字古怪的高中女生意外怀孕,影片记录了她从得知怀孕到生孩子的故事和她的成长,以及她在怀孕过程中与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的感悟。
 
这部电影让我想起去年这时候很火的little miss sunshine(《阳光小美女》)。虽然风格不同,一个冷幽默一个温情脉脉,但怎么看都有点神似。故事都是线性叙事,一个是空间转换一个是时间推移,都是围绕着一个目的:选美和生孩子,都是一个主角:小女孩带出一场群戏,表现生活各个方面的人和事。不同的是阳光小美女稍带夸张,而Juno就是一杯温度恰到好处的白开水,在这种没有戏剧性冲突的电影中,很容易用力过度,或者火候不到;很幸运,这部片子把握得还挺好。对了,两部影片还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都奔着奥斯卡去的。
 
女主角Ellen Page在里面表演甚为用力,也算是亮点之一。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