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幸福来敲门

Will smith还是比较擅长演英雄或喜剧,小人物固然也好,但怎么看怎么都像虎落平阳被犬欺的感觉。他演英雄的时候让我感觉就是一个救世主;演喜剧的时候让我觉得生活如此美好;演小人物的时候——唉,可能因为这个电影是真事改编的吧,整个剧情就是一直惨一直惨一直惨,最后才给那么点阳光,我都不忍心看了。
 
我一直坚持电影梦原则,即,生活已经够惨了,如果电影比生活还惨,那我们看电影干嘛?起码也得是个莫名其妙如电光影不知所云的故事以上。所以我一直没去看集结号,也没看暖春,一是因为怕洗脸,二是生活中某些事情拍成电影比这惨好多。不过当幸福来敲门还是大段的赶公车+大段的实习生+大段的露宿街头+小段的幸福。
 
其实生活也是这样。为了那一小段突如其来的幸福,我们忍受了多少啊。
 
另外,导演过于煽情,没有突出他到底成功的过程,而这正是我想看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当幸福来敲门

  1. Qiao says:

    我也下了当幸福来敲门,不幸把happiness写对了,所以下成2001年的那部,评价似乎也不错,但是找不到字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