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游记9月24日——起点

9月23日

我从网上买来的票竟然不是假的,而且占用了珍贵的软席候车室……第一次出发去西藏的旅行就在一个人背着10kg的大包上火车的激动中开始了。

T27的软卧是我坐过所有列车最好的软卧,有两个枕头(荞麦皮和普通的),有电视,有漂亮的水房和一直供应的热水,有汉藏双语注释的供氧口,有会说简单英语的列车员,还有插座——这是最激动人心的地方也是我为什么能在火车上打字的原因。

软席的50%以上被白种人占据,我顶上就是两个英国口音的老外,我还没8出他们的国籍。对面是个西安的艺术收藏家,给我普及了半天如何看京剧,如何买画收古董,以及bs了半天超女快男和杨二车娜姆。我没敢说我也是堕落的大众文化的受害者之一——在他的眼里中国人的生活太不精致和没有品味了。我乖乖的缩了回来继续打我的字。

GPRS找到信号却找不到网络,只有找合适的地方再发上来。

西藏的旅行就这么开始了,听起来我要去一个很神秘的地方。

9月24日

早上八点半到了西安。收藏家带着一堆画儿下车了。

火车进入甘肃境内,荒山野岭和隧道多了起来。刚才到西宁,终于有信号了,先把这一段发上来。

五年前gg送我去青海支教,那时候到西宁的车是29小时。现在只要22小时。时间真是过得飞快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Responses to 西藏游记9月24日——起点

  1. Qi says:

    29个小时和22个小时差不了太多啊。我也想坐青藏列车……我还想坐横跨西伯利亚的那条线。 

  2. Samantha says:

     丫头去西藏了, 了不起啊….
    加油… 期待ing

  3. 咕咕 says:

    一个人?很赞!

  4. TN says:

    yeah~ GPRS works! 

  5. Victor says:

    扒墙头,关注ING~~~ 

  6. jiangning says:

    48小时的西藏之旅…… 

  7. 小心 says:

    To TN: GPRS never works in tib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