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T不能说的秘密

卓越上有卖,28块钱一张。
卓越终于越来越赶得上时代了,不枉我用它这么多年。电话服务邮件投诉都很到位,最后还来个满意度调查,越来越有国际网上零售店的风范了。
 
废话少说,不能说的秘密,本年度最好的中国电影电影之一,虽然有点矮子里拔将军的味道,但还是值得去电影院里看一遍以上的。不过买了这张OST,让我越发觉得本片的精髓在音乐,有了这张碟不去看第二遍也可以了。
 
 
电影明显有抄袭/模仿/致敬的痕迹,说什么也好。音乐也是这样,很流行的mixing风格。有jay斗琴时《海上钢琴师》的活泼调子和令人激动的技巧,有小雨在唱片店里听到的老歌《情人的眼泪》(70年代歌曲?我不知道),很像《黑社会》里大家票选老大时的背景音乐“心上的人儿,有永远的微笑……”周璇唱的,大概;有jay玩笑之作模仿80年乐队的《女孩别为我哭泣》,被黄俊郎唱得有模有样;当然,有更多的充斥其中的古典音乐,那一首贯穿整部电影的Secret竟然是周杰伦自己的作曲,让我非常诧异,我不知道他还能写如此古典的曲风——怎么说呢,很像肖邦年代的作品,或是19世纪浪漫主义作曲家的风格拼接,但anyway,jay的才华还是让我刮目想看,包括斗琴时那几首肖邦的改编,也挺不落俗套的。
 
本片的主题曲《不能说的秘密》和唯一一首女声独唱《晴天娃娃》倒都是一般,jay一贯的风格,没什么过失也没什么出彩。翻到最后的制作班底页面,基本上是周杰伦的作曲和制作撑起了整部电影的音乐格局,当然,不管在电影导演还是音乐上,他都有贵人相助的,这个孩子真是明日之星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OST不能说的秘密

  1. Unknown says:

    想知道你身边的好玩儿事吗?来我家看看吧:)

  2. Qiao says:

    触不到的恋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