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 One:安静的歌,安静的感情

p2161550858

这是一部适合在安静、有充足时间的时候看的电影。如果你想看诡谲的情节,妖艳的美女,华丽的布景,这里都没有。可是我在飞机上安静的一个半小时里,看到的是说出口就太多的感情,两个不善言辞的人之间的暗流涌动,还有把时光停在爱情最美好阶段的冲动。

谁没有和初恋在街上走上一整晚的美好回忆呢。听夜晚的河水、飞过的鸟鸣,火车的汽笛,那些在平时生活中都不会注意的东西,此时却觉得如此美好。内向的歌手想要帮助女主的弟弟,却渐渐注意到了女主本身。女主想要邀请歌手出来,却连地点在哪里都忘了说。没有狗血,没有出乎意料的反转,可就是让你想起自己的感情,默默爱过的那个人,有好感的朋友,无疾而终的感情,还有那些年回荡在校园草坪上的歌声。这大概是年轻最好的部分。

飞机上很安静,窗子都关上了,周围的人好像都不存在。拿着一杯饮料,一小口一小口地喝,一分钟一分钟地把电影看完。看到歌手去女主家里吃晚饭那段,女主妈妈非让女主唱小时候最爱的歌,唱着唱着她就哭了。那种微妙的、似水流年的感情,恐怕只有过来人才会懂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评论.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