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er Game《饥饿游戏2》:故事太多,线索太长

hunger game

昨天去电影院看了这部电影——现在真是难得在电影院看个电影了。去之前还担心两个半小时的长度会不会让我昏昏欲睡,结果电影结束后,我跟Bird说,怎么觉得只演了一个半小时似的?故事信息量太大,导演又显然没有指环王导演的删繁就简的能力,导致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好多事情都讲了,好多事情都没讲完。
  好在故事本身结构做得好,从小小的饥饿游戏逐渐演变成全民起义的星火燎原;剪辑也不错,导致在影院看完两个小时还意犹未尽,最后那个知更鸟的Logo出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中场休息;第一部演完了之后我以为只是照抄北野武的《大逃杀》,看完第二部才发现作者和导演要探讨的根本不是人性的黑暗,他们就是要讲社会、暴民,民主与帝国的不可调和。这一切根本不是饥饿游戏本身能够涵括的;与大逃杀的为游戏而游戏本身不同,饥饿游戏在十二区与首都的对抗中只是一根导火索,充其量相当于五四运动吧。
  所以这片子要不是女主的演技和诡异所思的场景与服装设计,还真让人觉得不知如何看下去。我主要看那个精巧的转盘设计,炸破天幕后180度角俯拍和仰拍的女主和天幕阳光,至于人物的塑造,老太太的视死如归,其他策划者的自我牺牲,都只能在每天十二点放的那块大屏幕中花一秒钟时间了解一下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评论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