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esmaids《伴娘》:Loser的过程Winner的结尾

p1170658168

首先,这种电影最大的弱点就在于它是一部喜,剧。为了满足广大loser在电影院那九十分钟的高潮欲望,它必定要有一个良好的、圆满的结局。所以不像Woody Allen搞《蓝色茉莉花》那样或者蔡明亮搞《爱情万岁》那样,可以让漂亮的女主角坐在长椅上茫然哭泣告终,全片的最后一个镜头只能是女主开着男主的警车扬长而去,故事必须结尾在一个欢乐的点上,这就让片中那么多的生活哲理、黑色幽默显得说服力尽失。哪有这么好运的女主?她在生活中简直是我最讨厌的那种类型,一言以蔽之:完全不Mindful。翻译成没有责任心也好,没心没肺也好,每次看到她那没有修好的尾灯我就来气,小警察说得好,她根本没有想到这很可能会撞到别人,没有想到她可能会给别人带来的伤害。在现实生活中,这种人一般都是巨大的胖子,因为对自己的身体不mindful;他们吃着薯片爆米花,喝着啤酒可乐,对自己的生活从来不想明天,开着尾灯不亮的车奔驰在中西部的高速公路上。像女主这种有一副天使面容魔鬼身材的绝对是异数,而且我很怀疑警察这么一个责任心爆棚有担当有善心的男人在最初的生理欲望得到了满足后很快会发现Ann不是可以与之共度终身的人。
  所以,这部电影所有的故事都是真实的,除了最后一个镜头。女神有女神的loser,看起来光鲜亮丽的Helen在完美的礼服裙后是一个破烂不堪的生活;bitch的丈夫从不亲她,小圣女的丈夫有洁癖;Ann有一个还不如没有的男朋友。难怪她们要为争夺新娘的友情大打出手,因为那几乎是她们生活中唯一正面的部分。不幸地,这也是我们大多数人的生活。二十岁的时候发愁生活怎么可以这么失败;三十岁的时候发现生活原来还可以更失败。大家之所以愿意去电影院看女神和男神的电影,是因为现实中,大部分人都是loser,我们最愿意做的事情是去电影院里吃一把爆米花,就着咸味儿(奇怪,美国影院的爆米花都是咸的)吞下自己的眼泪,然后回去过自己正常的生活。
  http://www.wangxiaoxin.ne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评论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