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城圣诞游记(饕餮篇)

去LA的一个重大目的就是吃,因为SD没有china town,几家川菜馆吃了一年之后觉得还没有自己做的地道,所以在三天的逛街途中特意寻访了几家LA的餐馆,详细内容下面一一道来。

过桥园 302 N.Garfield Ave Monterey Park

到LA第一天晚上吃的饭馆,人比SD那家人还多,服务员又少,根本顾不上招呼我们。点了豆花米线,过桥米线,酸菜鱼,腊肉干豆角等等。豆花米线有点辣,味道不错,过桥米线和SD的差不多,估计不是能看出手艺的活儿;酸菜鱼味道一般,不太正宗,腊肉干豆角还不错,有点湘味儿。

环境超级一般,坐在那里还觉得有点冷。推荐指数:三星半

 

大湘园 8772 E. Valley Blvd., Rosemead, CA 91770

第二天晚上去吃的,老板很热情,店里的座位不错。

免费开胃小菜是腌白萝卜,超级好吃,我们第一口就被惊艳到了,后来打听是用他们自制的剁椒做的,于是又买了一瓶回来。很正宗的湖南剁椒,下次谁去LA再帮我带点回来,嘻嘻。

点了剁椒鱼头,腊肉干笋和小炒猪肝。腊肉干笋超级好吃,腊肉和干笋都像是自己腌的,相当地道;小炒猪肝放了汤和花生米,猪肝本身有点老,不过还是很好吃;鱼头第一口上来有点失望,因为与国内通常的做法不太一样,我们觉得葱油有点多;但越吃发现鱼头肉还是很好吃的,又要了面条浸在汤里,两个人辣得半死也要坚持把它吃完。

鱼头不便宜,17块钱,这顿饭两个人吃了50左右一共。

这家店是我来美国之后吃到的最像中餐的一家。推荐指数:五颗星

 

许留山 140 W. Valley Blvd. San Gabriel, CA

我们点了甜品,芒果布丁、豆沙、杨枝甘露等等,所以推测凡是国内有的这里都有,味道也很正宗。里面还有卖饭菜和刀削面的,不过我们很奇怪为什么甜品店也做正餐,于是就没点,不知道味道如何。

推荐指数:四颗星

 

柳宗园 301 W. Valley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最后一天慕名而去的广西菜,找了好久才找到。螺丝粉在国内我也没吃过,也不知道为什么叫螺丝粉?味道还是不错的,里面的汤汤水水还挺有感觉。

还点了酸菜白肉锅,bird的最爱。据他说里面的酸菜是正宗的而不是普通白菜加醋做成的……所以我觉得也蛮好吃的。

还吃到了臭豆腐,哈哈,过足了嘴瘾。

老板态度超级好,还送了一碟小菜和一个鸡腿,鸡腿是熏出来的,味道也相当不错。

推荐指数:四颗星

 

于是总结下:LA的餐饮水平那可不是SD能同日而语的,有想念中餐的同学们还是赶紧投奔LA吧,我们把吃不完的菜都打包了带回来,还在家吃了两天……真是余音绕梁美死两个馋虫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书籍旅游, 食色性也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天使之城圣诞游记(饕餮篇)

  1. Iris says:

    那就每个月去吃一天,哈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