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k Ass《海扁王》:B级片应该这样拍

捕获 全世界人民都被美国人民的英雄主义加造梦技术弄得不堪其扰,从蜘蛛侠钢铁侠蝙蝠侠超人开始,一直到所有人一看到“侠”字就要吐也不停止。然而,这部打着“super hero”旗号的电影这回终于让人耳目一新,甚至拍出了昆汀·塔伦蒂诺的风味。

故事开始就不是一个“侠”的传奇,而是个美国普通中学生,用我们的话说,二得不能再二的一个人的故事。从网上购买的99美金的costume粗糙做工几乎能看见开线,被车碾成人干的情节也在告诉观众,我们要造的是一个普通人,而不是一个神。然而,就是这个普通人在遇到这个号称“全世界最牛萝莉”之后,竟然真的阴差阳错成为了公众意义上的super man。而这个“全世界最牛萝莉”,无非也是一个带着尼龙假发、遮眼布歪歪斜斜、抱着来福满口fuck的小小女孩,只不过有一个世界无敌的老板。这两方和作为搞笑反方的三方混战,成就了今年功夫+娱乐+搞笑的第一B级片。

其实从成本和制作上来看,本片不应归为B级片的行列。但从血腥和导演混不吝的状态来开,显然是深得B级片真传。从砍手指头开始,不管是那个微波直接蒸爆炸的那个人,还是被推土机活生生压成齑粉的那个,导演绝对没有吝惜血浆和创意,让我们看惯蝙蝠侠和蜘蛛侠的正义装B形象的观众大呼过瘾。而全片最亮眼的莫过于Mindy形象的塑造,这个有着萝莉表情杀手姿态妓女谈吐的小女孩血洗了所有人的眼球。尤其是穿着校服抱着机关枪横扫门卫走进电梯的那一幕,真是让人肾上腺素激增,我在电影院里恨不得把椅子扶手都拍断了。

低俗也要低俗得有意义,这就是Kick Ass最成功的地方所在。让那些以正义之名装高贵的侠们去死吧;当我们的Dave同学背着歪歪斜斜的火箭炮腾空而起的那一刹那,导演Matthew Vaughn宣布了草根超人的诞生。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评论.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Kick Ass《海扁王》:B级片应该这样拍

  1. Xian says:

    萝莉很好,这张照片还不够!

  2. Vero says:

    赞低速也要低俗的有意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