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长云踏花行

加州的春天终于来了。昨天和离同学去看花,Carlsbad的flower fields开了三分之一,已经颇为壮观。这块占地50英亩的前豌豆花田被30年代的农场主Edwin Frazee改成了毛茛基地,每年春天都带着花香席卷而来,成为南加春天最重要的景观之一。

一层层的毛茛开得人心醉,大片大片的花田带着浓墨重彩的西洋风情,一直开到天边和海边,与层层长云粼粼波浪卷在一起。西洋人喜欢满眼入色的油画效果,要把不同颜色混入的花从每个类别中剔除,致力于层层叠叠的彩虹带。在终于晴朗的艳阳下面,花朵闪烁得金光耀眼。

花田1 

花朵的层次细到难以分辨。粉红是一种,紫红是一种,大红是一种,酒红又是一种。虽然大片的颜色满眼都是,但我还是喜欢那些孤独盛开的单枝的花朵。她们的花茎伸向天空,花瓣在阳光下变成几乎透明的颜色。

 花11花12 

下次去应该拣夕阳的时候。南加这刺眼的光线,并不适合在中午时分拍花朵。我想起一年前在中山公园,几十只镜头对着一朵郁金香,而这里,方圆几百米只有寥寥游客,北京的摄影爱好者该多羡慕。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书籍旅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塞外长云踏花行

  1. Xian says:

    作为一支花,生在中国是多么幸运,生在米国是多么不幸,所以社会主义是多么优越啊!

  2. says:

    你多幸运啊

  3. TN says:

    搬我们家几颗来多好…

  4. Yorick says:

    英特耐雄纳尔一定会实现!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