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它是个难题

半年之前我写了篇文章,叫做《我们为什么孤独》,没想到反响颇多,引来了好多人的回复和讨论。半年过去了,有了更多的感慨。

首先,我带着我的单身女朋友们见了一些单身的男朋友们。人都是好人,都是靠谱的人,但到目前为止,看起来没有靠谱的事情。有人没感觉,有人说不会去爱,有人追有人没追上,有人分手说不合适,有人说,我心里的那个开关在哪里……哦对,有一个人下月结婚,但他从来没考虑过剩不剩的问题。

最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我们为什么无法搞清楚爱情和生活的关系。

人到25岁之后,如柏小莲同学所说,爱不爱似乎不重要了。不知道是没有能力去爱新的人,还是担忧和顾虑太多。最有可能的是,磨合成本太高,一个人要介入另一个人的生活太不容易。25岁之后,没有人半夜去给你排队买演唱会的门票,没有人在MC的时候会捧着热水袋和红枣茶关心你,爱情在我们的生活里似乎不是件特别美好特别享受的事情,而是一个累赘和负担。结婚,生子,变成一个焦虑却茫然的命题,时间走得越来越快,身边合适的人越来越少,我们这群缺乏心理断乳的kidults们还不知道何去何从。是继续对爱情抱着极端美好的想法?还是把婚姻当成一个事业?

那个说心里有个开关的人,自己把那个开关按下去吧。

那个因为失恋而难受的人,先想想生活而不是感情吧。

那个犹豫结不结婚的人,把婚姻当成一个工作吧。

那个看《一起来看雷阵雨》也会看哭的人,自己照顾好自己吧。

那个没法表白成功的人,想想两个人到底是否合适吧。

所有的人,把爱情当成糖,把生活当成水吧。Love is not love, love is life.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乱七八槽.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爱情它是个难题

  1. says:

    期待雷阵雨的续集!

  2. 大耳朵 says:

    找个保姆得了

  3. dawn says:

    从半年前一直潜水到现在,终于忍不住浮出来怒赞~

  4. zhang says:

    <如花美眷>书中作者说他从来没有爱上过任何一个德国男人。这使我非常惊讶。让我意识到可能国度文化是爱情的我们看不见的土壤.一直呆在中国很少到世界各国转转的人可能很少能意识到这个国度文化的因素吧

  5. zhang says:

    最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我们为什么无法搞清楚爱情和生活的关系===============笔者以前曾读过一篇文章,谈到明末历史事变时说,作为汉人势力,李自成数十万大军占领了京城竟然没能稳坐江山而迅速败亡,而只有十万兵力的满清却能够驱逐李自成定鼎中原,造就大清267年的基业,很值得研究。笔者以为,探讨为什么李自成不能稳坐江山而外部势力满清却能坐江山二百多年,确实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能够从中发现隐藏于历史深处的某种规律性。当然,要想发现不同于“唯物史观”的规律性,需要利用全新的分析工具。认识中国历史上的王朝变迁,需要利用公共产品理论。自从人类进入定居农业以后,就必须有人提供“保护”和“公正”才能够生存。现代经济学把“保护”和“公正”等一经生产出来人们便不得不享受的产品称为“公共产品”,政府就是向其居民提供“公共产品”而以税收作为报酬的组织。从春秋战国时代起,中原地区和关中地区就形成了由县衙向农户提供“保护”和“公正”的制度。县域范围内的行政管理以及刑事、民事案件,都由县官(县太爷)一手处理。公共产品具有规模经济效益,因为保护成本与统治地域的周长成正比,而收益却与统治地域的面积成正比,所以统治范围越大,统治者收益越高,被统治者的负担反而越轻。所以在相对独立的地理单元中,都逐渐形成了统一的国家。=============爱情生活问题也困惑了我好久,可能还没有找到新的分析工具吧.也只能在真实的爱情案例中去揣摩 分析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