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营胡同:下一个南锣鼓巷及丽江庭院

这是北京夏天的最后一个周末。天上飘着大朵大朵的云彩,地上是我们的生活。出雍和宫地铁站C口,雍和宫大街上的第一个胡同,五道营。很明显,南锣鼓已经变成了旅游胜地而五道营胡同是它的下一个翻版。这里还留着公共厕所的气味,小心的店在这里只有安静的几桌。古代的四合院的门石已经被时间磨得模糊不清,但我们还是可以在旁边假扮文艺青年。唐卡,咖啡,小店,葡萄院儿,中国茶。谁说我们不熟?Iris和小卡用情侣衫来证明了他们的关系(对不起,只是玩笑,不是八卦)。

这里有新的咖啡店

很古老的门环

你站在院子里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

雍和宫的夕阳

小心的店。我的店!

周日继续去丽江庭院腐败,在旧鼓楼大街上,一个不起眼的破败的胡同,进门都需要按门铃,没想到里面是别有洞天的小院。老板叫阿冰,在丽江呆了七年,回来开了这个不翻台的私房菜,供应不限量的手工丸子和普洱茶,一坐就是一下午,时间久这么轻飘飘地给打发掉了。老板带着虎牙(真的虎牙!)做的项链,请我们喝红酒。他本来九月份要去青海和川北,没想到地震给震掉了他的计划,因此最近非常郁闷。

更多照片请看照片集丽江庭院(我写到这里真的郁闷了我不会用wordpress的html语言怎么都弄不好照片格式,只能请大家去看flickr相册,看来我要雇一个人给我写博客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日记摄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五道营胡同:下一个南锣鼓巷及丽江庭院

  1. Qi says:

    不错不错

  2. says:

    情侣衫……话说其实我也叫iris……雍和宫后面那条街确实有发展成下一个南锣鼓巷的趋势呀,葡萄园儿~

  3. 小心 says:

    to 离:是的,后面那个女孩跟你重名!

  4. LC says:

    葡萄院坐着还是很舒服的,上次去看到一个大姐因为太放松靠在椅子上,结果倒仰摔倒,逗乐所有人,她也不生气,椅子质量太差吧。

  5. Qi says:

    传说中的A-1飘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