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人去看Turner

“泰特美术馆藏透纳绘画珍品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英国最伟大的画家之一约瑟·马洛德·威廉·透纳的绘画珍品,这是透纳绘画作品珍品展
首次来到中国。来自泰特英国美术馆珍藏的112幅油画和水彩作品,将透纳不同时期和特色的作品完整地呈现在中国观众面前。本次展览由英国文化协会、泰特英
国美术馆和中国美术馆合作举办,在中国美术馆三层展厅展出,展期为4月24日至6月28日。

     早期:《海上渔父》(1796年展出),《特拉法加海战》(1806—1808)
  

  中期:《暴风雪:汉尼拔和他的军队穿越阿尔卑斯山》(1812年展出)、《迦太基帝国的衰落》(1817年展出)、《滑铁卢战场》(1818年展出)、《佩特沃斯湖落日》(约1828年)  

  后期:强调光色效果和形象轮廓缥缈的名作如《议会大厦的火灾》(1834年)、《暴风雪——气船驶离港口》(1842年)、《光与色彩(歌德理
论)——洪水灭世后的清晨》(1843年展出)、《狂暴的海》(1844—1846)以及《诺勒姆城堡的日出》(1845年)等。最后这幅画代表了透纳创
立的独特风格,他因此被学者誉为印象派绘画先驱者。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兴趣.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征人去看Turner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