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时间的灰烬。

我们或迟或早都是时间的灰烬。
 
6年前的4月1日晚上,我在青海收到B的短信,说“你反射弧太长啦!哥哥跳楼了。”当时,我还不知道谁是哥哥,以为他说他自己因为我反应太慢而要抓狂。
 
再往回推3年,我在36楼112的本科宿舍里,用一台老旧的电脑看《东邪西毒》。颜色黯淡,看不清张曼玉和张国荣的脸。但有些话是记住的,张曼玉说,在我最美好的时候,我最喜欢的人都不在我身边。张国荣说,当你不能够再拥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画面里是猎猎的风,黄历上写着,火迫金行,大利西方。
 
看完这部电影的9年之后,我看了第二遍。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电影院只有我一个人泪流满面。之前一年,我才开始认识这个风华绝代的人,开始喜欢他的电影和声音。当年在香港业余歌手大赛上的American pie,已经说明他是天生就是站在舞台上的人。6年前在文华酒店的纵情一跃,纵然觉得多可悲,多可惜,这个人也已经离我们远去。
 
本来不想写这篇博客,因为4月1日已经过去了。可是今天听到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我无法淡然,也无力抚慰。我可以感到在旁边的人的颤抖和悲伤,却没有办法给出拥抱,或者眼神。只愿生者珍惜生命,平安快乐,即使远隔千山万水。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日记.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我们都是时间的灰烬。

  1. · 妖怪 says:

    我十四嵗的時候知道的張囯榮,因爲一部《縱橫四海》,於是瘋狂的迷戀上了他,聼了他所有能收集到的囯粵語專輯,看了所有能從錄像厛租到的他主演或配角出演的錄像帶……直到大學畢業那年在街上的書報欄看到了他跳樓的消息,雖然很難相信,但是我知道那是真的,並且明白他的做法,雖然依舊很難接受……

  2. sunmi says:

    哎,唯有一声叹息

  3. helen says:

    这篇太煽情了,对着一堆PPT,突然看到这样的文字,依然有强烈的想哭的冲动。唉,根本上咱们还是比较文艺的吧

  4. Queen says:

    写的真好 看得我都有冲动再回顾一遍这当时觉得超级无趣、晦涩难懂的片子了~时隔多年,也许会有更深的感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