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版《惊梦》:不是惊梦是惊悚

刚看完《惊梦》回来,那个团长王媛媛对生命真的很有想法,把美得不得了的戏剧或舞蹈《牡丹亭》生生改编成了惊悚版《惊梦》。《牡丹亭》本来应该是个很美的故事吧?那些杜丽娘和柳梦梅的唱词充满对生命和美的热爱,不过在这出剧里变成了无常们的狂欢和阎王的宣判。两个老外看到一半估计是吓的,走了,我也吓得快走了。要告诉还没看的同事,先做好心理建设,心脏病高血压未成年人一律不得入内。女演员的腿真漂亮,看得我和Iris直咂舌,男演员个个都女性化,哎,什么时候大陆才有像云门舞集那样的编舞和舞台让人欲罢不能呢?决定下次去找个人跟我看 皇家粮仓厅堂版昆曲《牡丹》洗洗眼睛。
 
看黑白无常们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兴趣.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版《惊梦》:不是惊梦是惊悚

  1. says:

    其实开场时男宠们拖地的长裙、画着红枝的胸脯及纱幔上投影出的绽放的花朵,还是很是香艳的,可惜后来就彻底走惊悚路线了

  2. 海棠 says:

    感觉不错啊。回头也看看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