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中的那个本城莲

我没看过原著漫画,也就不理解漫画粉丝对这部电影的抨击。对我来说,NANA这部电影说的是尘世中的欲望和爱。两个不巧同名的小女孩命运撞到了一起牵牵绊绊,虽然性格职业人生背景都如此不同,但一起经历的感情和故事渐渐让看着对方时都有了“世界上的另一个我”的感慨,于是再也难以分开。
 
叫奈奈的小女孩,棕色卷发,粉红的唇彩,用bird的话来说,应该是属于“美”系的,举手投足间都是香喷喷的甜点味儿,心中只有男朋友,吵架,分手,都在自己的草莓水杯里掀起暴风雨。叫娜娜的小女孩,黑色短直发,烟熏妆,摇滚精神,带着对歌唱和乐队的梦想来到东京,与仓库弃儿乐手本城莲有美好而痛苦的过去。她们都有彼此独立的世界,却在东京同一片屋檐下互相舔舐对方的伤口,互相给对方温暖和慰藉。
 
那样的细密的感情如脊背上细细密密的汗珠一样在电影里无处不在。奈奈与娜娜,章司与幸子,娜娜与莲。在娜娜和莲之间,那些欲望和爱被放大到心中最深沉的位置里。它们存于娜娜第一次见莲时穿的那件红色洋装里,存于莲胸口那个荷包挂锁里,存于两个人一起在浴缸里泡澡、搓背、聊天里,存于两人分手时娜娜从火车车厢里跳下来就直接跪倒在雪地里,存于分开两年后,他们发现彼此的感情还是如潮水一般汹涌里。
 
为什么看NANA会哭泣?因为我们都怀有这样的感情,却没有一个本城莲。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你心中的那个本城莲

  1. Qiao says:

    你好,我姓连

  2. 小心 says:

    to hammer:人家姓本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