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狗和waking的生活意见:欢乐周末行

周末去看望了了生孩子的朋友和怀孕的朋友和生孩子的朋友的孩子,晚上花了两个小时观看了在东方先锋剧场蹦跶的两只狗。

两只狗是一部很好玩的话剧,好玩到它可以一直推出2006版2007版2008版……每年一版而不重复,就像lost一样死了好多季还死不掉。因为每年都有不同的段子,每年都有不同的文艺青年,以及每年都有不同的狗的生活意见。这部不乏低俗桥段和无聊主题(或者说没有主题)的话剧之所以这么受欢迎,我觉得基本原因是编剧把人放低到了狗的位置上看生活,狗的生活意见比人的生活意见更有娱乐性。两个小时的演出让我几乎忘了台上是两个人类演员,我以为我和他们一样是狗坐在台下发表着生活意见呢。

孟京辉是北京话剧的想象力大师,刘晓晔是话剧中肢体表现的佼佼者。这部戏一样能说明为什么小品和相声要坚决剧场化,就是因为同样的东西我在剧场里能笑得前仰后合,在电视上看就会觉得索然无味。另外,发现话剧演员很容易红,比如演过《恋爱的犀牛》的几位……所以看话剧的好处就是还可以看到演员红之前的专业表演……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娱乐.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两只狗和waking的生活意见:欢乐周末行

  1. 明明 says:

    啊 不是说【两只狗】一票难求吗?怎么说看就看了?我被人忽悠了!明天上班我也去定张票!

  2. says:

    我好奇你在台下时觉得自己是什么狗,哈哈?贵妇?or博美?哈哈哈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