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快乐

华丽12层的大玻璃窗俯瞰下面,南面的四合院里升腾起一片烟花。

 

从一片proposal的迷宫中抬起头来,让眼睛在五彩斑斓的色块和庆祝节日的轰隆声中小小休息一下。

 

很快,在这个城市的时间就比在童年故乡的时间还多了,从陌生到熟悉到最熟悉的陌生,从刚来时痛恨北京的灰灰天空到知道什么时候该去动物园看猴子什么时候去卧佛寺赏腊梅什么时候看天可以看到蓝色和鸽子,习惯这个没有天气的城市已经很多年了。只是,它到底是不是故乡呢?小说里说,江山千里,楼台百尺,何处是心乡?我在华丽12层灰色的天空和灰色的四合院之间,只能端起茶杯,看瞬间烟火绚烂,倏尔沉寂。

 

何处是心乡呢?

 

元宵快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日记.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元宵快乐

  1. Sida says:

    理解你,我有时候坐在办公室里看密歇根湖的时候也这感觉。

  2. Qi says:

    我现在对巴黎比对北京熟悉。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