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帝

最近迷上了清朝历史,尤其是清朝贵族历史。借了买了n本书不说,还买来《末代皇帝》的碟进行重温。
 
不得不说这是一部很牛的片子。从拍摄地点(啊,我们的领导人那时候是多么英明,故宫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实地拍过电影)到演员挑选,到服装设计和音乐,以及导演挑的切入角度,都无比精确地将历史换个角度近距离地呈现在观众面前。第一次看这电影是在讲堂——啊,当一个学生是多么幸运,这么好的电影坐在电影院看简直是太幸福的事情。当时听见旁边有人说:真荒谬,一只蟋蟀怎么能活这么多年。我无比同情地觉得他整部电影都白看了。
 
我要再回来说说中国电影的问题——你放着那么多历史不拍,去玩玄幻,神话,简直是对中国历史的糟蹋。人家美国是没有历史才来拍点传说,你放着那么多三国演义两晋南北朝成吉思汗努尔哈赤风云变幻英雄美人不拍,谁会去看你的无极。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