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岛游记(三)

这里总是有令人惊奇的植物和动物。不要说参天的椰子树(为什么不掉到我头上呢?)和美丽的扶桑,遍地的含羞草就够我玩儿一阵了;可是指挥中心里面的蚊子和蚂蚁以及不知名的昆虫越来越多,任何妨蚊液在这里好像都无济于事。天气也在今天热了起来,有的人肤色已经向当地渔民靠拢了。
 
上午的环岛行和拍照轻松而有趣,除了我们为了捉弄队员拍了个一个月前的菠萝让他们找之外。旅游卫视的滑翔航拍下面,几个星星点点的队员仍然抱着笔记本猛跑,而下午的寻宝就不那么轻松了;总分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橙队由于在海里划船的时候划错了方向,被蓝队一极其专业的女队员赶了上来(事后采访发现,她曾经划过后海),于是挖沙的过程差不多是同时开始的。本来挖沙的目的是让他们挖到沙子里面埋藏的六条线索,这样海里的潜水队员可以根据线索下水捞宝,然而三点钟的太阳实在是太毒辣了,可怜了穿着比基尼谋杀了无数菲林的妹妹们。我站在他们身后实在忍不住笑,每个人手里拿着的工具有鱼竿、锤子、渔网(他们自己挑的,当时没告诉说要挖沙,大家统一认为要去捞鱼)和少量真正有用的镐头,像在海边种地一样地挖那几条中午刚埋进去的塑料板(每块板子上面是海里宝箱的一面),岛主站在旁边也是笑意盎然(据说这岛主以前当过兵,后来花了8年的时候开发这个岛,我眼中怀疑他就是在这岛上当的兵,当年夜深无人看星星的时候这个岛的未来就烂熟于他心底了)。
 
一个队夺宝是有先兆的。橙队毫无悬念地挖出了四块线索,潜水队员一下水就看到了那个箱子。他根本没有检查其他的箱子有没有符合这四条线索的,直接把它拖了上来。三个箱子躺在岸边的沙滩上的时候,我就知道冠军是他们了,那一刻太阳的光芒突然减弱了,金色的夕阳映照着广袤的海面,余晖投射在那几个箱子上面。打开宝箱的时刻对队员来说是激动不已的,我却有点空落,因为这一个星期在网上充当战地记者和网友们交流上了瘾,一身的责任都卸下来,反而没有成就感了。
 
晚上的风很好,在海水填满的游泳池里面躺了很久。队员们穿着泳装和工作人员狂欢,他们终于可以洗澡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