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之路

早早地请了假发现卖票的人放了我鸽子……无奈,打算在北京过年一边不抱着希望刷票,竟然被我刷出来一张 ,虽然多加了一百块钱我还是买了回来,一边还战战兢兢辨别真假。
 
其实回家就是为了吃顿年夜饭,每年例行的十菜一汤,大多数是摆在那里看看的因为根本吃不完,导致初一初二初三无限制地吃剩饭剩菜,其实初一大早上起来说句拜年就可以走人了。
 
然而还是得回家。每个人都得回家。有买不到卧铺一路坐回去的,也有买全价机票往回飞的,据说中国每年春运的客流量是22亿人次,这里面,我贡献了两次。
 
有那么多的人不在故乡。
 
去车站看看,前两天据说提前俩小时出发的没上去车,于是我提前了三个小时,结果发现出租车一路无阻地直接上到二楼候车室门口,候车室里面人好像比往年还少。和vivian苦等了两个小时发现检票人员个个威风如盖世太保,我挤在队伍最前面看着他们把通向月台的门一扇扇打开,前面灯光惨淡烟雾弥漫就好像停着去集中营的火车。
 
而且竟然没有检票。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就到家了”的忍耐而喜悦的笑容,提着大包小包一路往前冲下去,我背着一个轻如鹅毛的书包绝对羞愧得不敢往下走,仿佛不是回家来的。到了车厢发现空空荡荡,我那个包厢六个人有五个人都在我之前7,8个小时就下了车,我在车厢里竟然觉得很寂寞。
 
历史性地吃光了所有零食之后终于到家了,爸爸妈妈拉着我去吃了想念半年的清汤,虽然今天仍然是千年不变的春晚加上千年不变的十菜一汤,而且还得忍受黄宏赵本山谁谁的,终于和家人吃上团圆饭的感觉也总算值回五百块的票价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回家之路

  1. liang says:

    看了你的话,让我感到真是惭愧啊……

  2. junfeng says:

    我坚持到了初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