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万柳的一点东西

写给万柳的一点东西
我的msn昵称曾经有一度是“万柳毁了我的生活”。所以,很多人认为我是讨厌万柳的。
 
事实上,我是不喜欢万柳的。最出搬来的时候还是有上研究生的惊喜,但最初的一晚我却在分手和没有人帮我收拾行李的郁闷泪水中度过(那个行李真的是很难收拾的,非一人之力可以为也)。然后第二天,我卷起袖子,完成了自己收拾行李的全部过程。但是到现在,我都记得那一晚上在万柳的十一楼,看整个城市的灯火阑珊。Frank在柏林也说过,我们在冷眼旁观人间的歌舞升平。
 
但是有人说过,任何地方任何人,只要你曾经打过交道,离开的时候你都会留恋,不管你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对于万柳,我除了喜欢十一楼的灯火之外,还有散步可到昆玉河,2004年的情人节,我曾经在那里看过星星;还有冬天华润超市温暖的电梯扶手,还有一个人单身时曾经从那里买回来的寂寞的鲜花;尤其在冬天的时候,结束了一天的课程回到万柳总像是回家了一样。
 
其实我对万柳的唯一恶感来自于它与燕园距离的遥远。我们是属于燕园的,却偏偏被发配在一个不属于燕园的地方。每天早上起来,我都要完成自己角色的转变。我不能随时去大讲堂抢票,不能随时去图书馆借书,不能半夜三更爬出来去未名湖散步,也不能吃家园门口的小田螺。当然,万柳也是有很多东西的,比如离钱柜,海底捞,家乐福都很近。然而,同时喜欢万柳和燕园总有点不忠诚的感觉,而我,早已经是属于燕园了。
 
研究生的生活还是很值得怀念的;对于我,以后恐怕也没有太多的时间体验它了。从小一直梦想的集体宿舍的生活,在这里就快要划上句号。离开燕园以后,我们将被散落在北京的各个角落的各种各样的万柳公寓,在自己的那一点点星光般的灯火中过着独身或者相依为命的生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写给万柳的一点东西

  1. Qiao says:

    研究生同学,你好

  2. Shirley says:

    想念小姐妹,啦啦拉最后一句话写的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