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Stop:哈里森·福特的继承人连姆大叔

p2170056244

    周末晚上去看电影,因为图近我们找了一个既不是AMC也不是Regal的院线的local电影院,小得可怜,坐进去发现屏幕比北京的录像厅大不了多少,还得仰着头看。我说,这得多郁闷啊。
  但是电影开始之后,我发现自己完全被吸引住了。从一开始连姆大叔在机场开始观察形形色色的人开始,如果说中间警徽被扣留那一段还略有尿点,从飞机俯冲开始,影院里所有的人都屏息凝神,没有一个人挪动过座位半分,直到电影结束,我的腿还在发抖,而观众席上已经响起了掌声,我才发现自己已经激动哭了。
  虽然是部商业电影,可是这真是一部极为成熟的类型片,导演把悬念保持到了最后,而悬念揭开之后,又把紧张的情节保持到了最后。在连姆大叔和恐怖分子机舱打斗的高潮迭起中,什么bug什么技术细节都不重要了,我们就爱看孤胆英雄在失重状态下拾起武器,英勇的机长对自己说“你能行”,美丽的大小姐临危不惧展现职业素养,彼得·罗素版NYPD继续遭黑……总之,对爆米花来说,这部电影简直太合格了,如果你没有忘记吃爆米花的话。
  连姆大叔往继承哈里森·福特的金光大道上越走越远了,也好,挺合适他的,孤胆英雄加好爸爸,总之这个北爱尔兰人怎么看怎么像一个好人;彼得·罗素也是,过几年也许也会朝着这个路线发展;这种密室飙戏的情节真是百看不厌,朱利安·摩尔的出现倒有些多余,除了试图升华这戏到人生的高度之外,就只剩虚晃一枪了。具体我不说了,大家去影院自己看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评论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