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风疏雨骤

其实是风雨交加。芝加哥的春天来得凶猛,空气中布满了密歇根湖的湿气。高压的气温持续了一天,到傍晚时雨水像漏了的天一样浇下来。想起刚到美国时有一次去接bird,也是这样瀑布般的雨天,车灯晃着,还是像进了水帘洞一样,什么都看不见。那时还不太会开车,吓得心砰砰跳,脚都不知道该踩油门还是刹车。

在家闷了一下午,觉得再不运动肥肉就要长脑袋上了,于是趁着雨停的片刻去游泳。以为不会再下了,结果出来时雨比刚才还大,善于”Embrace”大自然的美国人也开始避雨了;停车场里一片空旷,闪电和雷鸣一个接着一个,我简直怕我掏出钥匙的那一刻就会被雷电击中。思考了半天,决定不去图书馆了,一路战战兢兢地开回家。其中根本不知道自己开到哪儿了,完全凭记忆开车。雨夜和春天长势汹汹的绿树枝蔓挡住了一切,我仿佛开在水上,我的车变成了一朵莲花。

天从人愿,到家竟然路边还有一个停车位。极其开心地把车停好上来了。以记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日记摄影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