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known《未知》:悬念解开就没得看了

p845616534

豆瓣上的各位高手都觉得Unknown很白痴,不知是不是因为我最近智商下降,竟然觉得还不错。这是一部基本靠悬念支撑的电影,从预告片的悬念一直延续到电影的前半部分,让人觉得似曾相识又云山雾罩。后半部分一旦悬念解开,观众要看的也就只有花瓶美女和帅哥打斗,变成平淡无奇的大片。如果我是导演,我宁可把悬念部分拖到最后解决,最好是在电影倒数五分钟的时候解决,然后立即结束,起码还像Inception那样给观众留下个骂娘的结尾。
由于整部电影靠的都是预告片那点儿悬念支撑,所以本影评绝不剧透,同时鄙视剧透还不在开头中说明的影评们。片子还是挺流畅的能一鼓作气看下去,从像《致命ID》的开头开始,到越来越深的悬念和奇怪的人物出现,基本不会有卡壳的情节,让人再次相信,一部商业悬念片的编剧是多么重要。Liam大叔是本片的栋梁支柱,这个美国版张丰毅真是越老越帅,演技也没的说,在这么一部商业片中还能尽心尽力地用表演吊起观众的胃口。Diane小姐在演海伦的时候印象不太好——没见过古希腊美女长成这样,在这里面演个东欧非法移民的出租车司机,还还原了几分娇俏,与她的长相颇为符合。Mad Men里的娇妻Betty在本片中还是冰山美人的感觉,我甚至觉得她和Betty没差,连走路的劲儿都是一样的,根本不像个职业的……哎,不能说,一说就剧透了。
美国人的假想敌还是确定在冷战时期的老对手身上,只不过最近多了富得流油的阿拉伯人。不过也能理解,超级大国不四处树敌怎么能霸气外露呢?
更多影评请见:www.wangxiaoxin.ne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评论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