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心家的晚餐之:干煸牛肉丝和熏干小炒

今天终于知道什么叫干煸了。所谓煸,是指用油把食材中的水分蒸发殆尽,从而使食材从新鲜饱满变为醇香敦厚,所以煸一定是慢火煸,这样食物的香味才能出来。

007

干煸牛肉丝:

1. 牛肉切丝,料酒生抽盐腌好;香芹切丝,红辣椒切丝。西芹也可以,但不能大刀阔斧的切段,而是要从中劈开几段切成细细的丝。

2. 油烧热放干辣椒,小火炸香。

3. 辣椒倒一边,放入牛肉丝,干煸至水汽干(刚放进去里面会有很多气泡,那是水泡,坚持住!所有水泡都没有的时候锅内又会恢复清油牛肉丝的境界,就是煸好了)

4. 放入辅料大火爆炒,芹菜断生即可。放盐,注意芹菜怕盐,不要放太多。

009

熏干小炒:

1. 熏干切片或者丝,红辣椒切丝,里脊肉切丝,用盐生抽料酒腌好。

2. 热油放里脊丝稍炒,七分熟迅速出锅。

3. 热油,葱姜蒜爆锅,下熏干炒,之后再放青红辣椒丝。

4. 半熟的时候放刚才的里脊丝,放盐出锅。

Tips:放点青蒜会更香,可惜俺们这疙瘩没有,就用青椒丝替代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食色性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王小心家的晚餐之:干煸牛肉丝和熏干小炒

  1. Iris says:

    有熏干也算不错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