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lesque: 黄金时代的追忆

捕获我很少看歌舞片/音乐片,所以对这方面的片子的评论我做不得准。但从一个普通观众的视角来看,burlesque真是一部不错的激动人心的励志片,如果不是一部好的歌舞片的话。

不过我仍然喜欢里面的歌舞。Cher的歌声具有穿透力和沧桑感,尤其在俱乐部快要被收回的时候唱的那一首Last of me,让人想起黄金岁月之后的坚守和倔强,而戏中母性的表演让我对她那张驴脸的印象好了不少。但片中最让人惊艳的无疑是饰演年轻女孩Ali的Christina Aguilera,这个长了一张Paris Hilton般甜蜜小脸的女孩无论是歌是舞都爆发力极强,在audition时那场热舞秀就已经足以迷倒观众,而后面随着女孩的成长,一波接一波的歌舞秀更是让人目不暇接。好莱坞擅长的歌舞编排、服装道具让人回到歌舞片黄金年代的辉煌,而我最喜欢的还是她刚开始成为dancer时候化着淡妆的精致模样儿,单色T恤衬托出的美好身材像让人过目不忘的邻家女孩。虽然歌舞片不是很考验演技,但这个初次在大屏幕上亮相的女演员绝对有前途,不知道这场电影下来,会有多少粉丝涌进她的俱乐部。

故事情节很简单(歌舞片应该一向如此吧):来自Iowa的女孩Ali独闯洛杉矶,来到名叫Burlesque的夜总会想成为一名舞者。夜总会老板Tess(Cher饰) 是几十年前的红星,她经营的Burlesque是她的几十年苦心经营的命根子,是其中各种职员——乐队、舞美、音响和舞者热爱的家园,却陷入被房地产商强拆的危机中。Ali在逐渐成名的过程中周旋于有共同语言的调酒师和富有的房产商中间,不得不做出选择。我喜欢这样的简单明了,本来歌舞片就不需要太多诡计,好坏分明,简单粗暴,励志直接。Ali的人生就像她的歌舞一样单纯没有心机,直击人心。

如果芝加哥和NINE这样的片子能受到奥斯卡的喜欢,那这部片子明年的小金人也大大有戏。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评论.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