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nd Other Drugs 《爱情灵药》:

ew-cover-jake-anne-love-other-drugs1__oPt爱情灵药最大的可看之处莫过于看美女脱衣,而且脱得一丝不挂,而且是在保守的美国的大屏幕上拖得一丝不挂。虽然曾经的断背男Jake也脱得一丝不挂,但是吸引力显然没有Anne来得大。厂商显然也知道这部片子的卖点就这一个而已,要不然这对断背山里的夫妻也不会默契地拍大尺寸照片登上Entertainment Weekly的封面。

其实这个故事跟肉体完全没有关系——好吧,唯一的关系就在于男主是个医药代表,俗称卖药的,而女主是个病人,所以俩人之间的肉体关系都是肉体和疾病的关系。女主是个年仅26岁的年轻貌美的帕金森患者,而男主是个从小四处走桃花运但由于女人来得太多太容易造成自己对其他人漠不关心的——我们叫自私病,姑且称之吧——患者,影片从头到尾想说的就是这两个生理病和心理病患者之间的关系与爱情,而除了裸体与肉体这个亮点之外,故事本身并非不乏善可陈。

影片由Jamey Reidy的小说Hard Sell: The Evolution of a Viagra Salesman改编而成,展开在医药行业的背景中。没有戏剧化的背景,除了人设之外算是淡淡的轻喜剧,然而过分铺陈二人之间的感情关系使得电影的结构有些头重脚轻,结尾也俗套得如同任何一部好莱坞电影,使得本来营造起来的那种现实感被生生抽离了,我们放佛又来到了灰姑娘的世界里。所以,剩下的也就是Anne姐和jake哥日益精湛、有望挑起好莱坞下一代大梁的演技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评论.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