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周电影总结(Aug 9- Aug 22)

thomas_sangster hitchhikers-guide-to-the-galaxy

Nanny McPhee /  魔法保姆  ★★★☆

英伦才女Emma Tompson五年前的作品,真是老幼咸宜,看看人家的才华,再看看我们所谓的才女徐静蕾导出来演出来的电影,就知道我们的电影人才培养和电影市场差人家几条街了。

纯粹童话式的感动,一点温馨,一点幽默,一点魔幻。孩子们都超级可爱,特别是演老大的Sangster,他还在love acutally里面演了一个超可爱的小男孩。今年也20岁了,还算没有长残。

 

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 / 银河系漫游指南 ★★★★

这部电影搞笑的地方真是太多了,欧洲人的犬儒主义精神得到了充分体现。不过在我看来,主要的亮点都是小说的而不是电影的,除了史上最文青的机器人马文和最文青的宇宙航行者Martin Freeman。这部电影也是因为看了Sherlock 2010跑回来找花生以前的电影看,在科幻电影史上众多的商业的、滑稽的、奇幻的、不知所云的电影中,这部绝对算是中上水平的——虽然真的没什么情节,也没什么冲突。

华生和脑容量有一颗行星那么大的、因为不得志而患有轻微抑郁症的机器人马文坐在冰封的xxx行星上看日落的画面是对Nostalgia这个词的最好阐释。

 

Three Idiots / 三个白痴 ★★★★

谁翻译的三傻大闹宝莱坞这么弱智的片名啊!如果印度出产的电影都叫xx宝莱坞的话,那所有的中国电影是不是都该叫xx韩三平了?

典型的印度式电影,疯疯癫癫眼泪欢笑加歌舞。典型的印度人的说教,觉得世间万事万物皆有因法,事情应该这么这么做而不是这么这么做。说真的,我其实挺同情那个放臭屁的孩子,他其实没有错,只不过败在了一个类似“现代佛祖”或先知的人手下。真的,那个主角Rancho的天赋我在十岁之前就知道我没有了。

不过意外地很好看。有欢笑也有泪水,让我想起自己的大学生涯。故事叙述有条不紊,穿插回忆和现实,还有“在路上”的公路片情节,让观众饱览印度风光(那个,印度有电影里这么干净吗?)。印度的高考竞争原来比中国还要激烈,难怪到美国来的印度人都是一等一聪明。看完之后和一个印度mm聊天,她说演Rancho的演员都45了,天哪,长得还和高中生一样,印度人的大眼睛真不是盖的。


Love Actually / 真爱至上
★★★★

也是古早的片子了,2003年左右的,算是当年英国明星的贺岁片,一堆大牌云集,比如2010 Sherlock里面的华生同学当年就只能在里面演个打酱油的A片演员。故事讲的比今年同样是故事集的Valuntine’s Day要好得多,起码有好几个故事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那个在Keira Knightley门口,拿着白板不出声地表达他的爱意的宅男。沉默的男生爱上了朋友的妻子,只能在平安夜冒充唱圣歌的乐团来表达他的爱意。

“我将用我那颗荒废的心爱你,直到你变成这个样子”——纸板后面是个老骷髅。

其实我觉得故事讲到这里就够了,当男生落寞的身影在空无一人的平安夜的街上行走的时候,他不需要女生跑上来吻他,他就应该知道it’s enough了。

-单身宅男的英国首相,为了女秘书在平安夜的贫民区挨家挨户找人;

-十岁的小男孩爱上了学校的queen,为了她苦练打鼓,他说“恋爱的痛苦难道不是世界上最大的痛苦了吗?”

-英国作家和葡萄牙女佣,互相用对方听不懂的语言倾诉爱意;

-妻子发现外遇的丈夫,躲到卧室里无法抑止地痛苦之后,出来还要强颜欢笑做一个好妻好母;

搞笑之处也相当多,那个英国丑男上美国第一晚就来了个5P的那段情节,我差点以为是他在做梦。总之,表现“爱”的贺岁片,没有人不爱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评论.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双周电影总结(Aug 9- Aug 22)

  1. Betty says:

    你这么迷新华生呀……我觉得这个华生太显老了点,不过他和福尔摩斯的互动很有爱!

  2. TT says:

    我尤其喜欢,knightley发现男生暗恋她,男生逃离尴尬现场的那个插曲,dido的here with me

  3. 小心 says:

    to betty,我不只是迷新华生,我是迷整个剧;to tt:我喜欢里面Both Sides Now这首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