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 of Persia《波斯王子时之沙》:时间机器波斯版

捕获 我们的波斯王子是个跑酷、攀岩等户外极限运动的爱好者,一不小心穿越去了波斯古代,在那里领略了波斯骑兵的骁勇善战和波斯富翁的金山银海,正犹豫着怎么回来,一不小心一个装满时间之沙的dagger落到了他手里,他心里窃喜,正要按下启动键,突然发现眼前的美女风情万种媚眼如丝,千钧一发之际他终于放弃回到现代的梦想,在万城之城的Alamus和美女安居乐业,繁衍后代……

我没有剧透,虽然断背山里的小受在这里真的化身成为了大块头的肌肉男,但眼神还是一副现代人的无辜清纯样。故事里的女主角说话的脾气、幽默的方式也是活脱脱一个现代白领精英女,还是美国人。两个现代人披着雕金镂银的古代波斯披风在沙漠里打斗,我的心思则魂游天外。不是说电影拍得不好——事实上,这还是颇为不错的娱乐片,起码比钢铁侠、蜘蛛侠等等的侠客强。

99年的秋天,我们宿舍有了第一台电脑——那是Tracy同学倾囊而出买回来的,其配置水平在当时可数一流。在这么一台名满宿舍的电脑上,我们装了平生第一个游戏——波斯王子。从来没有看过3D技术的我在波斯王子精美的人物、高超的渲染和动听的音乐前叹为观止。可是我玩这个游戏从来没有超过十分钟——我记得第一关王子下水之后一口气上不来就直接被我淹死了,一个小女生,没有男生的指导,玩这个游戏实在是捉襟见肘。于是,我们的爱好就停留在了观看游戏前篇那个肚皮舞女郎的舞姿上。之后,我也再没有玩过那个游戏,可是如今想起来,即使放在今天,那美丽的画面质感也是经典的。

可爱可哀的青春岁月呀。于是,当我看到波斯王子的英姿在大屏幕上展现,导演把中古波斯拍成一个新的雅典卫城时,我不由得心潮澎湃。电影的画面基本是黄色金色为主,渲染了沙漠中风沙漫天和波斯人富有的金黄色装扮,很符合游戏的意境。那些高耸入云的宫殿、摇曳生资的棕榈树、王子徒手爬上Alamus(名字是这么写么?)的炫技场景,虽然我知道每一个都是现代技术做出来的假背景,仍旧让我感到满意。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评论.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Prince of Persia《波斯王子时之沙》:时间机器波斯版

  1. LC says:

    娱乐片

  2. Betty says:

    这张截图不错游戏里王子的形象太惨了,所以总我叫做“波斯猴子”……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