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耻混蛋》:昆汀的想象力堪比中国网民

捕获 《无耻混蛋》没有字幕还真看不懂,法语、德语混杂着田纳西味儿的英语、英语味儿的意大利语,巨小无比的字幕看得我头痛。片尾那句话倒是听明白了,皮特大叔冲着镜头得意的笑:“我觉得这是我的惊世杰作。”昆汀大叔,你说呢?

其实由于文化差异,这部片子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尤其我们这样的外国人。如果你想像一下,皮特叔用带着四川味儿的普通话训话,见hans的时候说一口赵丽蓉的伦敦乡下英语,hans第一幕见法国人的时候拿出的不是硕大的烟斗而是比如说,硕大的打火机,是不是觉得场面生动了很多?我们再发挥一下想象,他们刺杀的不是希特勒而是八国联军,“无耻混蛋”的名字改成“义和团”,皮特叔改叫燕子王五,我们看到了什么?对了,就是网民们在近十年内掀起的网络YY大潮,《窃明》或者《中华帝国》这样的网络架空YY小说嘛。

所以,作为一个外国人,我们得代入地看这部电影。昆汀电影的华丽就在于,他能想其他导演所不敢想,比如让燕子王五刺杀克林格或者冈村宁次成功;也能做其他导演所不敢做,比如画一箭头告诉观众,这是叉叉纳粹高官啊,你们注意看着。真可怜我最开始还真当成一正剧电影看了,指望着最后会有什么史诗性的结尾,比如美丽高贵女演员、美丽高贵犹太女、无耻混蛋三组人成功合谋悲壮地烧了电影院呢,还在想,为什么把希特勒刻画得这么喜剧啊;看到最后才明白,昆汀把我们都玩了,希特勒脸上的筛子似的弹孔和犹太女身上的万丈怒火简直就像在对观众说:这不是一个二战电影!这是一个只出现在我想象中的漫画电影!你们还陪我玩了两个半小时!哈哈!

我能想象昆汀的嘴脸,可是还是和其他观众和美国这里交口称赞的影评人一样,意犹未尽地陪着他玩了两个多小时,还带着情绪起伏、不肯离开屏幕的。5个Chapter的构思与他之前的电影相比,已算逻辑缜密,结构完整,是个盛放天马行空想象力的好容器,难怪昆汀在结尾这么自信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评论.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无耻混蛋》:昆汀的想象力堪比中国网民

  1. Hongyu says:

    燕子李三,大刀王五,是俩人……我也被玩了。昆汀太牛比了,相当不错,不过还是Pulp fiction更加神作。

  2. 小心 says:

    哦,好吧,我说我写的时候怎么不对呢哈哈哈,还是您知识渊博!

  3. Xian says:

    我以为你是故意这么说的呢,真笨!

  4. 小菲 says:

    引小薛薛评《2012》的一句话,《无耻混蛋》是个“大扯片”~~~

  5. 小心 says:

    但人家扯得有水平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