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陈代谢

我发现中美人民在新陈代谢上的区别,就是,中国人民不吃,也不锻炼;美国人民吃得多,也锻炼得多。

话说我住在这个风景如画四季如春的小区(汗),每天都能看见无数美国人民带着耳机穿着短裤面无表情地挥汗如雨。美国人民只要一锻炼,无论严寒酷暑都是短打,美女帅哥一样如此,看上去不跑个几十公里誓不罢休。说也奇怪,我之前在国内从不锻炼,看着小区的路就烦,看着大马路更烦,来了之后竟然也有跑步的欲望,周六去跑一条campus loop,连滚带爬地竟然跑了六七公里。Bird说,你以前跑过这么远路么?我说,加起来也没跑过……

至于为什么会这样,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 俺们这里天不刮风天不下雨天上有太阳

– 俺们这里车会让人

– 俺们这里树多

– 俺们这里路窄

这几条都是北京不具备的特点。我曾经说过,北京的路就是为车修而非为人修的(讽刺的是,北京的堵车还那么严重);北京的房子是为官修的而非为民修的;北京的空气污染指数是给外国人看的而不是给老百姓看的……

扯远了。下面是这条风景优美的loop的示意图,Bird同学请继续补充美国人民其他热爱运动的大好形势。

2009-11-23_182603

至于美国人民为什么热爱锻炼,我觉得还有一条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物质极大丰富,吃的实在太多了。超市里3块钱一桶哈根达斯,3块5一个Pizza,蔓越莓小红莓覆盆子这种国内根本没有的水果一抓一大把,真是想不吃胖都难。前两天跟一个美国朋友吃饭,我问他什么是typical American food,他想了半天说,bread? pasta? pizza? 我心里一惊说,哎呀全是面粉面团面饼啊。所以,这里的很多餐馆都挂着“健康”牌,所有食物都写出热量,以示没多少,但其实我在中国吃一盆火锅也就这么多热量……比如有家叫Souplantation的餐馆,一听这名字就知道是卖什么的了吧,真是趋之若鹜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日记摄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新陈代谢

  1. says:

    贵夫妇活的很是滋润

  2. Qi says:

    同意楼下的薛小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