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运:不如看场生活秀

《桃花运》从各个方面看都很奇怪:要说是贺岁喜剧,它其实并不是以搞笑为目的的电影,马俪文的特长显然不在冯小刚式的热闹幽默上,虽然有很多黑色幽默让人会心一笑,但并不是可以让你放开笑到high的那种;要说是多线索叙事,各个故事之间也完全没有关系,既不像《巴别塔》那样人物之间有千丝万缕九九归一的线索,也不像《爱情麻辣烫》那样有爱情从酸甜苦辣的主线;要说是浪漫爱情,郭涛被抓邬君梅被骗的那几个镜头却叫人心酸,要说是现实主义,你见过女人把酒店买下来送给厨师的故事吗?
 
本剧的问题在于导演把摊子铺得太大了,没有主线没有线索的故事像个油盐铺子一样在观众眼前铺陈开来,红黄橙绿五味杂陈,一波一波地冲击着观众感情。除了“什么人都有爱情”这一主题,什么好的坏的骗的逃的,这不是一部电影,就是一场生活秀。马俪文的特长在于刻画人物,这点在桃花运里倒真是表现很好。一大堆实力大于名气的演员在里面算是八仙过海,各显千秋,郭涛的酷,元秋的爽,梅婷的傻都叫人回味,段奕宏倒是怎么看怎么还都是那个老A的特种队长,葛优在里面也没有冯小刚喜剧的那种劲儿,倒是显得挺平常的。刘震云的表演出乎我意料的具有天赋,最后一幕时被葛优骗的邬君梅在运河边上接到前夫刘震云的电话,絮絮叨叨地说他老婆怀孕了的台词真是有趣之极也让人感慨,还有就是郭涛隔着警车玻璃对元秋的那个再见手势,让人感叹真是骗子也有春天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桃花运:不如看场生活秀

  1. sr says:

    我还没看,预告片给人的感觉就是你说的,没有主线没有线索的故事像个油盐铺子一样在观众眼前铺陈开来
    但是冲击力很强,所以我又想去看了

  2. mallory says:

    我看完你写的影评,又想去影院看看了……
    嘿嘿

  3. LC says:

    昨晚一个看过的朋友极力推荐,大家还计划去团看。

  4. TT says:

    梅亭傻乎乎的很像我,哈哈最经典的台词就是“俺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建立在性上的爱情是不会有幸福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