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电影中作广告

最近电影院去得多了些,两次在一个厅里看了两部电影,插片广告的比例调得失调到媒介公司都会气死,其中还有两部是我们公司投的(那两部倒是没有出问题)。除了研究影片之前的贴片是不是比例错误是不是针对Target audience,影片本身的内容也无聊到我坐在电影院里也开始给它们编排广告招商方案了。
 
第一部《傻爱成金》简直就是加勒比海风光片!好吧,远的不熟悉,假如把这片子换成普吉岛或者大堡礁,泰国旅游局或者澳大利亚旅游局完全可以在片中多次重复多角度多层次拍摄本岛风光:礁石,沙滩,海水,酒吧,蓝天白云,岛上风光,神秘历史,国家宝藏……都不用之前的“嘿,你怎么还不来”的贴片广告,这个岛立刻就火了,男主角或者女主角可以口播几次该岛名称及最佳旅游路线,再搞个“你想和凯特哈德森一起漫游**岛吗?”之类的online interactive campaign,妈呀,简直就是一个case study啊。
03_Fools_Gold_Wallpaper_10
 
第二部《27套礼服》就更直接了,女主角是个当了26次伴娘的善良人,有一个硕大的笔记本记录她要参加所有婚礼的事务。男主角是个“承诺”版的记者(还有这个版?)专写煽情婚礼报道和故事,却对浪漫嗤之以鼻,不幸看上了女主角,打闹冤家之后男主角想取得女主角的原谅,竟然流着眼泪要送她 一个手机,还口播“有了它,你就不再需要笔记本了,它可以记下你要做的一切事情”!我的妈呀,当时我就想把眼睛凑到电影屏幕上去,看看这个绑着一朵大花的手机有没有logo有没有logo出现啊!这多么完美的植入机会啊!很可惜,没有任何logo出现。这个电影怎么做发行的啊!多少手机厂商排着队就等这么一个机会啊!如果真的做了植入,女主角还可以在失意时捧着这个手机默默流泪,或者接收男主角的短信传情。好在现在什么都可以后期(比如你看一个镜头里出现了一辆奔驰轿车但其实拍这个镜头的时候根本没有),如果这个电影在某些市场上没有发行大家还有机会啊还有机会。
2008-06-01_223828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如何在电影中作广告

  1. Qiao says:

    你们这些《大腕》

  2. Betty says:

    他们应该也想拉广告吧,可能没谈妥而已…

  3. 雅琼 says:

    哈哈 很职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