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光夏:看不见的城市

雷光夏是台湾著名的词人才女,但这次的音乐影像剧和《看不见的城市》原著实在没什么关系。一没有魔幻的感觉二没有drama的气氛,整个舞台有些像小型的演唱会+配乐诗朗诵。或者往好了说,更像声音电影吧。
 
雷光夏的小嗓子很台湾,甫一出口就让我想起几米,地下铁,苏打绿,白日出没的月球,包括舞美,灯光,动画flash,我们的1980s照片,全是岛民的小情小调。乐手是很棒的,尤其是吉他徐千秀(就是苏打绿那个秀秀!)和手风琴,歌声没什么技巧,但听着很舒服,是有诗人气质的那种歌唱。
 
基本上是用讲故事的方式把自己的创作串起来。但没有故事性,没有高潮低潮,很像现在中国某派畅销作家的散文或者随笔,如果不睡着,看看还是可以的。单纯当成音乐来听,有几首歌还不错,比如《黑暗之光》。《我的80s》也可听。
 
7点30开始,8点45结束,只有一个小时多一点。encore是《原谅》,其实我对她的歌一点也不熟,哎。
 
P.S.

跟这部剧没什么关系的《看不见的城市》介绍
    意大利作家卡尔维诺七零年代的小说《看不见的城市》,完美地探触了小说艺术的穹苍,其中描述的各个城市,可以从抽象降落至具体,亦可从似曾相识的细节,带至最陌生的异地城池。目前,没有任何视觉形象能够成功复制它。我们则企图以声音与之对话。

    原著全书共分十一个主题,分别为:《城市与记忆》、《城市与欲望》、《城市与符号》、《轻盈的城市》、《贸易的城市》、《城市与眼睛》、《城市与名字》、《城市与死亡》、《城市与天空》、《连绵的城市》和《隐匿的城市》。

      除小说文本之外,亦会增加数个创作章节,作为与观众所在城市之间的真实提示。

W020080419372991294087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音乐.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雷光夏:看不见的城市

  1. 明明 says:

    ……看着就很像睡着了写的
    如此看来小说肯定是很梦幻了……
     
    另:真不知道有文化的女人每天都在想什么 有点灵异的感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