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常升起说了什么

 
1. 我认为大家值得去影院看这部电影,而不要把它和《无极》什么的相提并论
2.虽然故弄玄虚的叙事结构本身既比不上《低俗小说》《时空碎片》这些经典电影的完美,而对影片的实际意义的表达也无甚帮助,但还是不妨碍它成为一部有意思的姜文电影。
3.色彩丰富,旋律动听,音乐出现恰到好处;暖暖的色调始终体现在这部电影里,一看就是姜文特色;
4.有两场戏是值得夸颂的,一是孔维和周韵“尽头”和“非尽头”的命运,一是新疆石油工地上的狂欢和火焰把帐篷吹到了火车顶上
5.电影手法的魔幻主义我不去管它,至于这部电影讲了什么,无非还是中国人的感情与命运。两场爱情,两场外遇,几个人的命运。导演把它安排在中国历史最荒诞的18年——1958到1976年中,就让魔幻的出现显得合情合理。 我不觉得这戏有多深刻,相反,导演自己对人物的命运也并非有所安排而是开放给观众的。
6.房祖名的表演超出我的期待,陈冲一向那样;姜文和黄秋生的对手戏让我侧目;周韵最烂。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太阳照常升起说了什么

  1. Qi says:

    我觉得你写西藏的文字更好看!

  2. Yue says:

    大言不惭地说,我也是这么看《太阳照常升起》的。整部片子并非每个细节都要究其有什么含义,尽管其中确实使用了很多隐喻的手法。例如老唐在搞对象的鸟窝下面会放一支树杈,在小队长的秘密小屋外也放了个树杈,暗示这里也有生命在“搞对象”。但这些无非是姜文爱搞小聪明的手法,让故事讲得更有意思而已。

  3. Yue says:

    补充一句。这部电影从头到尾都很dreamy~~根据各媒体对姜文的访谈,个人推测他拍这部电影的动机是在造梦,把他想象中的绚丽的,富有浪漫主义气息的一幅幅画面一模一样的搬到所有观众面前,从而满足他个人“带劲”的欲望……这么做很好……

  4. Jing says:

    周韵最烂~~~估计姜文不爱听(*^__^*)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