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男中的几首歌

 

 

有没有人告诉你

 

楚生的那一版编曲,看出来是很用心做的,要不然也不会生生把广播听众在滨海大道上听哭。原版的编曲有一点红尘,一点都市中的无奈的怅惘。

新版基本上是照着卡拉ok口水歌的路子做的,很直接,但是很有效。编曲是很安静简单的吉他,节奏也比上一版缓慢了很多。我听一首歌,向来从前奏判断我会不会喜欢,如果我从来没听过这首歌,也能从这里这就是我要的。一字一字,都像是敲在心上。慢慢听来,就像他的手在

旧版是让人在喧闹中一听就能安静下来的,新版则要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细细地品尝。多说一句,写到这里的时候刚好听到高潮,嗓子真的哑得要死,天哪:(

Anyway,比彩铃那个版本确实好多了,可见公子还是让人放心的,因为其他人的个基本就是彩铃那个版本没变。

 

思念母亲

 

听完了公子再听阿穆啊,那一把赤裸裸的草原上的嗓子草原上的马啊,我觉得我要开始挺他专辑了,据说还是原创?好声音在专辑里面是能听出来的,那一种和汉族人和奶油小生们不同的味道是永远在那里的,在某个尾音之间,在某个小节叹息之间,就是那样的让人赞叹。那是少数民族天生的才华,就像他的呼麦一样,是我们都学不来的。

他所需要的,就是一个好的制作人。

 

魏晨《少年游》

 

谁说ty没有捧vc我跟谁急——就这首歌的制作,伴唱,编曲,都已经是非常成熟的一首流行歌曲了。不但风格适合魏晨,后面的京剧唱段简直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不愧是京剧演员的孩子,那两句“少年”、“红线”另外12个人谁唱也没有他那种味道,一个转音,一个比前面略粗的声线,听得我那叫一个迷醉啊,这首歌不红真是天怒人怨啊。

 

总结

 

目前为之只听到这三首歌,总体水平相当让我惊喜,觉得13是张靠谱的专辑,不能说非常成熟,好在13人都确实不是等闲之辈,也各有各的闪光点,他们的青春他们的歌声确实值得一听,无论从质量上还是从人气上,拿到市场上去,就等着卖吧。

 

张远《伤城》

水平中庸的一首歌。曲,词,编曲都比较一般。张远的声音还是有自己的特点,就不是不够强。Fans可能会喜欢,不过我觉得流行度不会很大。13强中的张远,就像一个学校里的文艺特长生,歌舞不错,但没什么明星潜质。另外,发现他在录音棚里还是不走音的。

 

余灏明《爱是一个人的事》

 

其实余灏明的中音音色很美——即时不看人也可以这样说。突围赛时唱《天黑黑》真温暖,包小柏那天说,就像鹰翱翔在峡谷之中。不过这首歌还不如《伤城》—— 我觉得这首歌完全没有流行元素可言,弟弟还是赶紧找歌吧。

 

王栎鑫《可不可以不忘记》

王栎鑫的声音很美,同样,这首歌也完全没有把他的音色表现出来。更惨的是,觉得唱得有点漫不经心,后期好像也没有修好,觉得毛糙糙的。

 

姚政《等油饼吃了咱再说吧》

这首歌的海选现场我相当喜欢,呵呵,简直就是一个现场演出。我要是巫启贤我也会把红领带丢给他的。然而这首歌在专辑里显得温吞吞的,失去了现场的爆发力,按某位网友的话说“就是一京韵大鼓”。姚政对他音乐的控制还远远没有到收放自如的程度,这一点上,他还要向他的酒吧师哥陈楚生多学习学习。

歌本身的想法还是有的,任何糟烂的录制都不能抹杀这一点。希望以后小孩子可以写出更多好歌来。

 

王铮亮《肩上的翅膀》

王铮亮吃亏就在他的音色不美——我常常幻想要是王栎鑫的音色加上王铮亮的技巧是多理想的事情。就是因为他的技巧太好,所以我能理解评委说他适合当导演而不是演员的话。这首歌据说是他自己作曲的?编曲比前面几首略好一点,但也没有传唱度可言。

有点奥运歌曲的感觉,但是没什么感动人的东西。

 

吉杰《痛快》

他唱这首歌的感觉突然让我觉得他象超女里面的纪敏佳——呵呵,就是那种唱得好但不遭人dj的感觉。为什么不给他找首灵歌呢?略过直接。

 

苏醒《还不是因为爱》

还是苏醒的声线有特色。听了前面三四位之后时,声音首先还是让人一亮的。我不得不说芒果台选出来的名次还是服众的,一首口水歌能被他唱出自己的特色还是相当不容易的。他输给陈楚生输在没有后者那样鲜明的个人标记——据说陈楚生唱《老鼠爱大米》都能把人唱哭。但苏醒也相当不错了,专辑中他声音的辨识度很高,歌也唱得相当顺畅,如果哪一天有了鲜明的定位,会很好发展的。

 

还有谁没说?我只有这几首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快男中的几首歌

  1. Qi says:

    God, you did make some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