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妈的后现代电影

这个片子还没出来的时候,《看电影》就大肆报道,一般《看电影》大肆报道的片子不会差到哪里去的,结果甫一出来,果然好评如潮,从影评人到小资到演员自己,无一不对其大赞其词,所以我也兴冲冲地跑到影院里面去看这部据说是小资文艺片的片了。

感想1:中国果然不缺好演员啊,只是大家不知道。就像前不久柏林的余男,明明好得不得了中国观众就是不知道她……周润发在里面的表现毫无疑问是个喜剧大师,说的那段“长恨此身非所有”的话,连我也看得如痴如醉了,他还满有古典修养的嘛;还有最后走的时候那风衣一披,简直帅呆了,果然姜还是老的辣啊。斯琴高娃倒没看出特别出彩,可能我对她的形象有抵触吧。

感想2:许鞍华故事前半部分讲的不错,但还是给人稍有支离破碎之感。并且她把太多的自我的东西加到了电影里面,比如出现三次的大月亮,搞得电影成为自恋的工具,就不讨好观众了,而且与故事情节完全脱节。李樯的本子都是线性叙事,但许鞍华不如顾长卫了就。

感想3:很多小细节引人回味。比如一口东北腔的赵薇;姨妈身后的上海风景;音乐;发哥家里的那些古代玩意儿;还有“长恨此身非所有”的台词。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姨妈的后现代电影

  1. Sida says:

    求你了,看电影之余,也写点别的吧。:)

  2. ilovebach says:

    一般大片,看电影都会大肆报道,其中烂片无数,比如绝密飞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