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沈阳尾巴(二)

到沈阳的当天下午去了北陵,也就是皇太极的陵墓。规格和建制与北京的西陵没什么区别,除了加了个方城之外。在里面坐了一坐,看了看皇太极的生平,讨论了一下最新流行的恐怖小说《天眼》,是关于掘墓皇太极的。所有恐怖小说都有一个不恐怖的理由,就是细节恐怖而已。不过回来之后晚上在宾馆里狂看这个小说,吓得晚上都睡不着了。
 
沈阳可看的地方还有故宫。vivian坚决不进去说50块钱就二十几间房子,没意思。我心想人家是文物能这么衡量么,那凡高一副破画还几亿美金呢,于是带着对多尔衮的花痴绝然地进去了。清朝在入关之前还是比较简朴的,所谓妃子们住的“宫”,也不过是两三间大房子而已;装修看上去更像农村的土炕。在庄妃的永福宫前面留了影,遥想了一下当年她和多尔衮的逸事加上纪连海鸡飞狗跳的演绎,看了看十王亭和大正殿就心满意足地出来。
 
由于对沈阳的天气过于乐观而没有带防晒霜和太阳镜,皮肤已经黑了一个阶度。不过这是好事,自从上班以来,我已经多年没有接受紫外线的照射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夏日的沈阳尾巴(二)

  1. TN says:

    多尔衮…难道是马景涛演的那个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