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展览

为了看中秋帖和伯远帖,特地去了趟国博。
 
王献之和王珣的字被安静地摆在玻璃窗里,很小,大概连A4纸都不到,早已经泛黄不成颜色,旁边密密麻麻盖了无数印章,题字,乾隆的,三希堂的,董其昌的,围着那一副字铺了有两米长。我看不出来字的好坏,所以就只好盯着想象。
 
其他的,杜牧真迹,米芾的研山帖,迺贤的字真是漂亮。国博人还挺多,所以建在天安门真是有好处。其他的画我更不懂,跟着傻看。还有一些造像,雕塑,宋代的木质观音高达2米,尤其动人。还有古朴的明代家具,皮影,据说有现场我没看着。
 
其他的展览,印加古国一般般,珍品特藏也没仔细看。还有一个商代江南,出土地离我家实在太近了反而没有了好奇心,再说我对青铜器不感兴趣。
 
坐726一路摇晃着回来,甚是满足。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