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岛游记(四)

还有一点小小后记。从海南到岛上的过程中,我一直都是挨宰或者受骗的;回去的时候更加离奇。早上和Intel的同事离开了小岛,发现码头上没有去机场的车……于是叫了个黑车,160块钱没有发票……一路高奏凯歌着前进,突然被一穿白制服开警车的人劫了。穿白制服的人二话不说,上来就把我们的车开走,还没来得及问他就已经拐进了小路。我们都恐慌起来,canon大喊:“我们要看证件!”那人刚减速嘟嘟囔囔地要掏证件,canon嗖地一下把车钥匙拔了下来,其速度之迅猛把一个寻宝队长看的目瞪口呆……虽然后来解释清楚了只是一场误会,但海南的骠悍民风已经让我对苏小明没有什么感觉了。车子开进停车场,眼前壮观地听着几百辆黑车,从顶上带出租车灯的到我们这种强悍的吉普,五花八门不一而足。我们站在停车场门口举目四望非常茫然,最后又是交管局的大哥帮了我们的忙,把我们免费送到了机场,还聊了聊海南的治安和物价问题。
 
坐在飞机上,canon说每次办完活动心里都空落落的,我突然觉得也有这种感觉。除了手臂上那略微晒黑一点的皮肤(还是我强烈要求在海滩晒了一下午的)证明我去过海南之外,还留下了点什么呢?飞机已经飞到北京,窗子外面是灰蒙蒙的空气和黄扑扑的地面。猛地,已经离梦幻岛2000多公里了,寻宝的尾声也就是5月4日旅游卫视的夺宝节目了。还会有更精彩的什么在后面等着我么,丝路会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