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童年的回忆(三)

 
写道这里发现这个专题变成了书的回忆。那就接着写下去吧,那个年代里面,哪本书的经验不是一个故事呢?
 
童年的作家里面,我非常喜欢的还有郑渊洁,唐师曾。我常说,郑渊洁放到今天也是一个K.罗琳,只可惜生不逢时,皮皮鲁和鲁西西没赶上好时代,要不然也是一部中国的哈里波特。那时候中国人普遍对孩子有歧视心理,完全低估我们的智力和理解力,成天拍些《泉水叮咚》啊《霹雳贝贝》什么的,看着都烦。唐师曾则是我能算上“崇拜”的为数不多的几个人之一,他教我了战地记者的理想。 去年暑假偶然见到他,激动得不得了,跑过去跟他说“我看了你的书才立志成为你的校友”,小时候我可从来没有想过这个心愿会实现。
 
小时候我也没有想过郑渊洁的书终究要拍成电影;更没有想过小布头能出一模一样的新版。正如离说的那样,这年代,连回忆都能买回来了。不止是回忆,我还能天天看到郑渊洁写他的博客,可以和唐师曾照上相,看到简爱和伊丽莎白在屏幕上谈情说爱。这年头,我真不知道说好还是说坏。再往下想,没准哪天安徒生也能复活,手舞足蹈地给我们描述丹麦人民的田园生活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关于童年的回忆(三)

  1. Cloud says:

    《童话大王》对于我们童年的伟大意义毋庸置疑。“一个著作等身的文盲”,似乎已经没了东山再起的后劲,可惜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