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元甲

有些电影给人的感觉是这样的,它不适合在家里看,因为在家里看你肯定会觉得无聊,但是在影院看了之后也不会想在家里再看一遍。中国的大多数电影都属于这种情况,很不幸,他们不过是电影而已;但是很幸运的是,电影有影院这个载体,因此看电影本身不是一种放松或娱乐活动,但是在影院里看电影则是。
 
霍元甲就是这种电影。李连杰着实演的不错了;笑容中已经带有世故的色彩;很奇怪的是我觉得演农劲荪的演员也不错,还有那几个小演员,让人觉得他们是在演戏,而不是挣钱或者什么其他的情况。孙郦就算了,穿上少数民族服装还真跟个土女似的。
 
于仁泰和袁和平都没得说啦;梅林茂的音乐更加不会失望。霍元甲和秦爷那场打斗,我觉得挺经典的,当然比不上精武英雄里面和仓田保昭在墓前切磋那种苍凉而大气的风格,但霍元甲在农村生活的时候在月光下学着蜻蜓创造出迷踪拳的那一段美极了,类似卧虎藏龙里面发哥舞剑那一段,不过李的身手,哎呀,实在是没得说。
 
好像是鉴于某种原因影片被大大缩减了,所以就没有杨小姐在奥委面前讲述中国武术精神来源的那个引子。因此,导演把最后一场比武的前三场放到了最前面,把自创迷踪拳那段放到了最后,反而有种留齿余香的味道,让人觉得这个结构也不错。
 
唯一的遗憾是太说教了,月慈和农都跟传教士似的唧唧外外,可能导演太想让观众知道点什么了。
 
无论如何,在电影院里看电影还是很正确的;所以呢,霍元甲作为电影是绝对成功的;不过也只是电影而已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霍元甲

  1. yu says:

    看起来不是很差的样子,一会儿就去看。

  2. Renee says:

    上映了?回北京就去看!

  3. junfeng says:

    改天看看,挺期待的!李连杰不太好莱坞的片子都还不错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