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时光

在丹麦,大街上一定竖起了全城最大的圣诞树,而步行街上也开始张灯结彩,挂上了心形的彩灯,整个哥本哈根都变得温馨了吧。
 
近日我的msn突然变得狂躁,以前那些我从来看不到在线的朋友纷纷上线,不知道是不是我可怜的email终于通过的验证。许多好久不联系的老朋友纷纷向我打招呼,先是我在丹麦的邻居,一个基督徒和穆斯林的混血儿;然后是我的小hostsister,alev,马上要过14岁生日的女孩。
 
我问她还好吗,我说很想他们,她敲了以下的话: my family miss you so much ,. and also Sevil . when i say : let’s go into the computer room . she says: no it isn’t the computer room it’s Xins room. she thinks taht you will come back
 
我的眼睛不由得湿了。Sevil是她表妹,一个狂躁无比的五岁的小姑娘。除了非要我给她涂指甲油和教我一下我完全不能发音的丹麦语之外,她还有很多罪行让我非常抓狂,每次见到她都以我的昏倒而告终。她也许根本不能理解我的身分,但是她却如此清楚地记得我的名字,也许模糊地知道我再某个遥远的东方国家,但不知道到底有多远,她也许认为中国在欧洲,而我有天终会回来,跟他们生活在一起。
 
多少可爱的小孩子阿。多年前我离开青海的时候,那些刚上初一的小孩子们也是这样。
 
而我希望终有一天能回去看望他们。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丹麦时光

  1. Renee says:

    又到圣诞,翻看照片,想到了去年和他们过圣诞的时光真的想念,尤其是家里的孩子们忍不住给他们去了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