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hours: performance art

昨天和Jen去看了场秀,一场持续24小时的行为艺术。
 
我们俩黑灯瞎火地摸到北影,给Tara打电话,又黑灯瞎火地摸了一圈,死活找不到地方。最后Jen让我用中文跟她说,才知道地点是北京电影制片厂,而不是北京电影学院……
 
我们大分特。于是又月黑风高地摸了一圈,才找到荒凉得如同古墓荒斋的北影厂里面的1号摄影棚,只见前面人头攒动,大部分是外国人,Jen说,看见外国人就对了。
 
里面是个很大的场子,分成好几块。不同的艺术家在里面做着不同的……艺术。入口是大约一百个鸟笼挂在丝线上晃来晃去,看鸟的人刚从鸟笼里面掏出一只死鸟仍在地上……看得我瞠目结舌,可是他们说,鸟死了并不是行为艺术的一部分。靠,闪烁的灯光炽热的温度等艺术完了鸟还不全都死了。Jen说这要是在美国保护动物主义者肯定会抗议的;我说没事,中国还有艺术家喝死婴汤呢。
 
Tara的朋友搞了一个Hotel Cali的舞台,就是有好多人不停上去演奏hotel california那首歌。可是我听了半天也没听出来哪点旋律像了。
 
中间的大空场是一个车祸现场,几辆老汽车横七竖八撞在一起,周围画着白线和警戒线,半空中一只巨大的棺材腾空而起,旁边还有一只鸡作飞翔状。
 
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妇女在面包车里包饺子拉,民工穿着透明雨衣在木质的迷宫里不停的走啊……等等。看客大部分都是外国人和学生,看一圈也就十分钟吧,不过所有的人都在那里喝着啤酒聊天。
 
确实如Jen所说,有的外国人在中国住了好几年都不讲一句中文的。
那是因为他们有新的租界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