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

三年前的差不多同一个时候,我们在西苑的草堂酒家吃散伙饭,完全没有意料中的悲伤场景,连酒都没怎么喝,回来之后还很高兴地给vivian打电话,说我们吃完了。
三年以后的重新聚会,大家变了多少阿!读研的孩子们毕业了,只剩下我和另外一个男生还在读书;工作的孩子们还在工作,小有成就买房结婚;出国的孩子容貌还一如当年,可爱又搞笑;当我再把时间往前推四年,比起在昌平园的小博实里站起来互相做自我介绍的孩子们,我们又老了多少?
我们终归会老去的,在此之前,我们必须成长。
有个生病的同学没来,他的红血球一度降到趋近0的程度。席间,大家轮流打电话给他问候,我们还这么年轻,前面还有很长的生活要经历和分享。
窗外仍然是风大雨骤。北京几乎有半年没下过这么大的雨,整整一天,毫无来由的雨倾盆而下,我几乎要被风刮走。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同学聚会

  1. liang says:

    来,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让我们共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