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二事

下了一周的雨终于停了,加州人民似乎获得了解放,借着圣诞前夕的年末气氛,纷纷出来购物。孙子孙女也回家了,开车不开路的老头老太太们带着骑童车的小孩在各大商场逛街。每个人心情似乎都特别好:邮局的小姐祝我Good Luck;超市门口摇铃的黑人大哥说我的靴子好看;就连平日不苟言笑的某店小二今天也难得开心起来。每个店的柜台前面都排着无数人,就跟国内年前大家抢购年货的劲头一样一样的;在停车场10分钟都等不到车位,估计每年也就是这么几天了。

62094ac3jw6dcmclyjb4oj62094ac3jw6dcmd83gfpij

昨天是冬至,鉴于北方人的习惯我们家决定吃饺子(南方人似乎不怕冻耳朵)。包饺子是件不浪费劳动力的行为,两个人一人剁馅一人包,竟然比平时做饭还快。我们做了一个猪肉小白菜和猪肉芹菜馅,把厨房搞的天翻地覆,加上热气腾腾的香菇猪肉包子,感觉真好啊!我以前怎么就没觉得新鲜的饺子这么好吃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日记摄影, 食色性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